收寄国际邮件常见问题的处理

作者:收寄国际邮件常见问题的处理来源:收寄国际邮件常见问题的处理点击:Loading......

收寄国际邮件常见问题的处理

为了使国际邮件能够安全顺利地到达收件人手中,把好收寄第一关十分重要。营业员除了要按照《国际及台港澳邮件处理规则》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收寄外,还应具备正确处理收寄中常见问题的能力。以下是收寄国际邮件中几个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供大家参考。 

    书写格式不正确。国际邮件与国内邮件的书写格式不一样,应将寄件人地址写在信封正面的左上角或写在信封背面|集邮门户网。由于对这方面知识不了解,有的用户将寄件人和收件人名址的位置颠倒;有的寄件人名址写在背面,收件人名址却写在邮件封面的左上角或信封的中间位置(正确的应写在信封正面的右下角);有的用户使用中文书写寄往通晓中文国家和地区邮件的收、寄件人名址时,也按国际格式书写,如寄往日本、韩国、朝鲜、新加坡的邮件等。 

    在收寄时如发现以上问题,应及时提醒寄件人予以更正;如果是在收寄后发现的,应在邮件封面粘贴“改退批条”批明原因,退回寄件人更正或补充。 

    交寄的明信片不规范。《国际及台港澳邮件处理规则》对明信片有具体规定:明信片必须按通信行业标准印制,正面上端明显印有“明信片”字样。明信片上至少应留出正面右半部作为书写收件人姓名地址、粘贴邮票|集邮门户网、打印邮资符志或加贴邮资符志签条和业务标签使用。书写时应按正面所示位置书写收、寄件人地址和姓名。明信片上不可附寄或附饰任何物品。明信片必须露封交寄,装入信封的应按信函收寄。明信片的邮票必须贴在正面,收寄方式同平常信函。但在用户交寄的国际明信片中,还是经常会出现一些违规的现象,如有的寄件人使用自制的明信片;有的使用国内明信片;还有的不能规范地书写和贴票,违反了《国际及台港澳邮件处理规则》第59条的规定,以致收件人根本收不到或被退回。 

    以上问题如收寄时发现,应提示寄件人及时更正;如收寄后(如信箱信筒开出的)发现,应在封面粘贴“改退批条”批明原因,退回寄件人更正。 

    不按规定粘贴邮票。国际函件资费较高,应尽量使用大面值的邮票或粘贴邮资机符志。但有的寄件人却在函件上粘贴了多枚邮票并贴在了邮件正反两面。《国际及台港澳邮件处理规则》规定,粘贴邮票时,应粘贴在函件封面的右上角或函件背面,不能分贴在函件的正反两面,也不能重叠粘贴或折叠粘贴在函件封面的两则|集邮门户网。如果将邮票分贴在函件的正反两面,会被按欠资函件处理;如果重叠粘贴,被遮盖的邮票被视作无效。注意:首日封、纪念封、邮资封上补贴的邮票可以视情况贴在信封的背面。 

    “物品”填写太笼统。国际邮件报关单、报关签条中物品的填写很重要。但在收寄中,常常会碰到用户在填写“物品”时,只用中文而不使用英文标注,物品名称也写得很笼统。这样填写不便于海关查验,造成邮件通关困难,会导致邮件被退回。所以,营业员在收寄时一定要提醒寄件人:报关签条、报关单及包裹多联单的报关部分中应用寄达国通晓文字申报物品,不可只用中文填写。在指定位置填写物品的具体名称,不可笼统填写。填写报关签条时应详细填写物品的总价值、物品的净重,并在相应货物类别方格内选择处打“×”标明内装物品的属性,最后在指定位置签名。

国际邮件业务的质量规格之所以一直都是支局生产中的一个难点问题,用户国际业务用邮知识欠缺只是一部分原因,更主要的原因则是,相对于国内邮件来说,国际邮件处理起来比较繁杂,稍不注意就会出现质量差错。同时,很多员工由于接触国际邮件较少,存在操作不熟练的情况。而国际邮件由于路途远、资费高,一旦收寄不规范就会出现差错,而后续涉及的赔偿查询等诸多问题会更加麻烦。所以,针对国际邮件处理的难点问题和目前部分员工对国际业务知识掌握不够扎实的情况,《收寄国际邮件常见问题的处理》一文的刊发很有必要。

文章中说:“营业员除了要按照《国际及台港澳邮件处理规则》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收寄外,还应具备正确处理收寄中常见问题的能力。”而这个能力,则是书本上、规则中学不到的,需要员工在实践中学习、提高。为此,《收寄国际邮件常见问题的处理》一文,就为我们综合了实际工作中常见的一些共性问题,然后依据问题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际操作技巧。比如,书写格式不正确的问题,是国际邮件中最常见的问题。文章不但列举了几种常见的书写错误现象,而且还给出了应对方法:在收寄时如发现以上问题,应及时提醒寄件人予以更正;如果是在收寄后发现的,应在邮件封面粘贴“改退批条”批明原因,退回寄件人更正或补充。这样有针对性的解答,很有实用价值。

 
最新评论共有 0 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验证码: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 相关文章
  • 国际快递推荐
    • 广州文捷国际航空快递代理有限公司
      电话咨询:(86)020-36680069(10线)
                                 86372740     
      24小时热线:(0)13728035675
                            15360082960
                            15323394210
      在线QQ: 80605677 , 89334288
             MSN: wjexpress@msn.com
      站点:Http://www.wjexpress.com

      注:只有国际快递,国内只限航空特快

  • 广告位置
    • 广州文捷国际航空快递代理有限公司
      电话咨询:(86)020-36680069(10线)
                                 86372740     
      24小时热线:(0)13728035675
                            15360082960
                            15323394210
      在线QQ: 80605677 , 89334288
             MSN: wjexpress@msn.com
      站点:Http://www.wjexpress.com

      注:只有国际快递,国内只限航空特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