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海/国外包裹都要缴税 广州EMS退件新增

作者:多数海/国外包裹都要缴税 广州EMS退件新增来源:快递新闻点击:Loading......

 广州EMS邮政速递物流公司,新关税政策后,由于国际物品类进口邮件绝大多数都需交纳数额不等的关税,导致收件人不愿负担而拒收,半月来国际进口邮包每日被退回的约200余件。

  “9月1日实行新的关税政策后,国际物品类进口邮件绝大多数都需交纳数额不等的关税,此类邮件被收件人拒收的现象明显增多。”邮政EMS相关工作人员粗略统计,新政实行半个多月以来,被退回的国际包裹已有200余件,其主要原因就是收件人觉得需要缴纳的关税税额太高,不愿负担而拒收。

 

  寄件人在交寄国际邮件时,对于寄不到收件人手里的邮件可以选择退运或者放弃,因而这200多件被收件人拒收的邮件将由邮政部门按寄件人当时的选择进行处理,如果单据上显示寄件人选择了退运,将由邮政部门退运至寄件人。如为国际包裹退运,需向寄件人收取退运的费用,而国际EMS退运则免收退运费。如果寄件人选择了放弃,那么这个无主邮件将被海关收缴,并在存放一段时间、此类邮包累积到一定程度后集中销毁。

 

  今年9月1日起,海关总署对个人邮寄进境物品应征进口税税额起点从原来的400元或500元大幅调低到了50元。这就意味着新政实施后,寄自海外的个人物品类邮件的涉税面将大幅增加。

 

广州邮政EMS网运部门工作人员分析,由于一些用户不了解相关政策,在8月底前从海外寄回了东西,直到9月1日后取件时,收件人才发现需要缴纳较高额度的税金,从而选择拒收,于是造成了这段时间被退邮包数量增多的现象。

 

  领国际EMS邮件 要去望京处理中心

 

  由于海关对进境邮件查验的工作量翻番,目前,所有个人邮寄进境的海外邮件全部集中在位于望京的广州EMS邮政速递物流公司总部进行处理,海关也在此设立了办事处,个人物品的收件人都要来此办里海关查验、纳税和取件的手续,而建国门邮局的海关驻邮办目前只办里收件人为公司的商业报关手续。

 

  9月1日关税新政实施以前,邮寄进境的包裹中一多半是不需要缴纳进口税的,这些包裹分别从设在广州首都机场的EMS邮件处理中心和位于望京的EMS国际邮件处理中心被发往全市各邮政EMS网点,由投递员直接投递到户;而另一半可能涉税的包裹则需收件人到位于建国门国际邮局的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进行当面查验后纳税和取件。如今,由于税额起征点的降低,很多进境包裹都需要纳税,也就是都要经过海关查验的程序,因而邮政部门只将国际邮件领取通知单投递到户,或直接电话通知收件人带齐证件,亲自前来与海关当面办里邮件的验放手续。

 

  多数包裹都要缴税

 

  昨天上午,在位于望京的广州EMS邮政速递物流公司总部看到,大院门口的传达室窗外贴着临时打印的“国际EMS取包处”标签,旁边的墙上则张贴着海关总署“关于调整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措施有关事宜”的公告。前来取国际包裹的人需要先在“取包处”窗口由EMS工作人员核对证件及取件通知单上的事项,确认手续齐全后才进入院内到库房凭单据领出包裹,然后要在库房门口的“海关查验区”自行开箱,由海关工作人员当面进行查验,不需纳税的直接放行,需要纳税的则会当场开出税单,收件人再到指定房间交完税款后才能领走包裹。

      广州邮政EMS相关负责人彭先生说,9月1日后,每天到望京领取国际包裹的收件人约有200名左右,最多的时候一天曾接待过近400人,“为尽量减少邮件时限的延误,只要EMS信息系统里显示邮件已到达望京库房,我们就会及时电话通知收件人前来办里验放手续。”

 

  办里退运要填申请

 

  邮政部门提醒用户,收件人对纳税额度有疑义时,直接咨询海关工作人员;如要办里包裹的退运、放弃手续,则在国际邮件领取通知单背面的“邮件处理申请”一栏内填写相关内容,并直接交给邮政EMS工作人员。


 

 
最新评论共有 0 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验证码: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 相关文章
  • 国际快递推荐
    • 广州文捷国际航空快递代理有限公司
      电话咨询:(86)020-36680069(10线)
                                 86372740     
      24小时热线:(0)13728035675
                            15360082960
                            15323394210
      在线QQ: 80605677 , 89334288
             MSN: wjexpress@msn.com
      站点:Http://www.wjexpress.com

      注:只有国际快递,国内只限航空特快

  • 广告位置
    • 广州文捷国际航空快递代理有限公司
      电话咨询:(86)020-36680069(10线)
                                 86372740     
      24小时热线:(0)13728035675
                            15360082960
                            15323394210
      在线QQ: 80605677 , 89334288
             MSN: wjexpress@msn.com
      站点:Http://www.wjexpress.com

      注:只有国际快递,国内只限航空特快